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召开第一书记扶贫(驻村)工作队干部工作座谈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09 19:51:57
编辑: 久治新闻网

  近日,久治县召开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干部工作座谈培训会,对驻村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组织全县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干部学习贯彻落实省州县委实施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的决策部署,了解和掌握全县“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在扶贫一线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学习交流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邦彩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驻村第一书记结合强化村级党组织建设、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驻村帮扶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交流了驻村期间的工作成效,畅谈了驻村工作的体会及下阶段工作打算。

  赵邦彩部长边听边问,不时与大家交流,详细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从三个方面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明确任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选派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干部到基层服务,目的是以派出单位为后盾,发挥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将机关党建创新探索、产业发展先进做法、社会治理成功经验等带到基层,促进基层治乱、治弱、治穷,推动乡村振兴。希望第一书记们能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按照《果洛州新一轮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干部管理细则》《久治县关于加强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成员管理的通知》《久治县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成员请销假制度》和《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工作纪实》,严格落实驻村工作制度、严格执行请销假纪律,努力为当地的牧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二要创新思路,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好贫困群众思想发动、宣传教育和情感沟通工作,激发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建强基层组织,把基层党建紧紧抓在手上,通过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指导村党组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严格党员发展、严肃组织生活,进一步建强村“两委”班子,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引导辅助村“两委”制定针对性强、适合本村、简便易行的工作制度,督促不断规范村级班子运行,统筹推进村级各项工作。三要主动作为,积极发展集体经济。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立足村情实际,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发挥自身优势和任职村资源产业优势,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培育产业、引进项目、争取政策,为任职村找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路子,坚持“因村制宜、一村一策”,加大工作力度、破解发展难题,帮助村“两委”实施好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切实做到沉到基层、融入群众,不辱使命、多作贡献。

  通过以会代训召开的座谈会,让第一书记们深刻认识到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提升了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坚定了早日实现全县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