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四项措施” 深化“十户长”管理机制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09 19:49:20
编辑: 久治新闻网

  本报果洛讯(记者张浩王湘琳)今年以来,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不新创新工作模式,“优化结构建好队伍、建章立制管好队伍、加强培训育好队伍、强化激励稳好队伍”四项措施相结合,不断深化“十户长”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了村级组织服务水平,密切了干群关系,使新牧区建设各项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据了解,“十户长”制是久治县根据就近连片、方便工作的原则,按一定居住户数量划分为若干户区,并在每一户区中推选一户家庭的一名主要家庭成员作为“户长”,协助村社“两委”班子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当好“组织的好帮手,政策的宣传员,群众的解难人”。“十户长”由村“两委”班子成员、社长、村警等担任,实行一岗多责。

 为深化“十户长”管理机制,久治县还建立了每月例会制度和检查制度,听取和检查“十户长”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党委和相关部门定期通过集中培训、以会代训和印发业务手册等形式组织“十户长”就相关工作、法律法规知识、党的路线方针及惠民政策等方面进行培训,不断增强“十户长”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对优秀“十户长”进行评选和表彰,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十户长”服务效能,不断激励“十户长”履责尽职、发挥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