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实施乡村振兴 环境整治先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08 15:05:24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今年以来,久治县哇赛乡以乡村环境整治为突破口,以生态保护引领乡村振兴。

  一是狠抓主街道环境卫生。针对主街道人口聚集、商铺密集、生产生活垃圾量大的特点,哇赛乡专门成立环卫队,对主街道进行按时清理,同时与住户、商铺签订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协议,对于乱倒垃圾的住户,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谈话、政策宣传,逐步形成了按时、定点处理垃圾,主动参与保持街道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二是大力清理周边垃圾死角。长期以来,因没有指定的垃圾处理点,乡政府周边成为倾倒垃圾的重灾区,严重污染环境,甚至污染水源,为解决此类问题,乡政府组织人员,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等,通过掩埋、转移等方式大力清理,基本清理了周边垃圾死角。

  三是种植树木。哇赛乡地处高海拔地区,长期以来没有种植树木的先例,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乡党委政府多次筹划,决定在乡政府院内尝试种植树木,为今后带动全乡范围种植树木做好示范,为提高成活率,今年移植当地灌木80余株,目前长势良好。

  四是开展宣传。组织联点、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生态管护员深入村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活动,从改变群众思想观念、个人卫生习惯入手,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打下牢固的群众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