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积珍深入乡村一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在全力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 全面推动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22 16:02:0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宋积珍深入乡村一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在全力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

全面推动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实

 6月20日,州委常委、久治县委书记宋积珍带领县农牧、交通、扶贫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乡村一线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先后深入哇赛乡、门堂乡就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扶贫脱贫产业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运营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实时反馈问题和不足,提出相应整改要求。

在哇赛乡国钦村实地查看乡村公路建设后,宋积珍指出,乡村公路是牧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实现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改善群众出行难和加快脱贫致富的民生工程。强调,项目建设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项目建设重要环节和时间节点,切实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监管,时时督促施工单位,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优化施工组织设计,抢抓有利施工季节,增加施工作业面,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在哇赛乡富钦村实地查看黑土滩治理工作后,指出,草地草原是牧民群众赖以生存的根本,是牧区生态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基础,守护好、爱护好、治理好草地草原一切绿色植被是各级党委政府、社会群体和牧民群众的共同责任和历史使命。强调,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高原脆弱的生态自然环境,时刻保持一颗虔诚、敬畏的心对待生态,让一方水土始终能养一方人。乡党委政府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广泛动员村“两委”班子、社会群体、广大牧民群众形成新合力,全力做好种草、植被绿化、鼠害防治等工作,不断巩固生态屏障、守住生态红线,努力让生态环境向好、向优、向美发展。

在哇赛乡富钦村实地查看合作社野血牦牛养殖基地建设后,强调,要全力以赴支持村级合作社产业发展,不断完善产业基地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满足基本使用功能,做到规范化、生态化、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确保基地早使用、合作社快发展、牧民群众能致富。

在门堂乡实地查看黑土滩种草、植被绿化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扶贫产业发展工作汇报,强调,乡党委政府要负起政治责任、扛起使命担当,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全面做好黑土滩治理种草、草原植被绿化、湿地保护工作,持续增加绿量、提升品质,努力构建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全力抓好生态畜牧业合作社、扶贫产业项目发展,逐步构建群众积极参与、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良好局面,努力让牧民群众过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生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