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纪委检查组赴哇尔依乡开展警示教育 暨村务监督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25 11:03:39
编辑: 久治新闻网

  4月21日,县纪委副书记祁玉萍一行9人赴哇尔依乡开展警示教育暨村务监督培训会,乡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共计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加洛主持。

  检查组采取警示教育、个别谈话、双语培训和大接访等形式开展工作。一是用藏汉双语“以案说纪”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结合牧区领域发生的腐败案例,教育哇尔依乡基层干部要增强遵纪守法、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始终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二是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及产生、职能职责、工作原则、纪律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培训。同时,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提出要求:今后要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通过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参与,使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增强;要与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等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使各项惠农惠民政策得到更好落实;三是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抓好干部下访工作,使信访举报电话做到人尽皆知,干部下访即是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措施,也是减少群众上访的重要途径。乡党委、纪委要加强宣传力度。以多种举报渠道,获取更多违法违纪线索让信访工作更加“接地气”。

  最后,县检查组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把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形成哇尔依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