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召开政法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25 10:21:27
编辑: 久治新闻网

  4月17日上午,久治县组织召开2018年政法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州政法、统战民宗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会议从思想教育引导、民族团结创建、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劝返工作、宗教事务管理、工商联工作、党外人士和统战大调研等八个方面认真总结了2017年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从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统战民宗工作各领域、打好宗教领域维护稳定主动仗、全面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创建工作、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等五个方面全面部署了2018年全县统战民宗工作;从冬春维稳及“两反四防”活动、重点人员帮扶管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十九大维稳安保等工作均取得好成绩总结了2017年政法工作。指出2018年政法工作要点:一是持续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深入推进“十户长”工作。三是落实维稳形势会商研判长效机制。四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度。五是加强外来流动人口排查。六是持续做好重点人员帮扶管控、社会面管控、寺院管理等维稳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把握机遇、务实进取、乘势而上,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担当意识,奋力开创政法、统战民宗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州县委相关文件精神,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历史贡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贯穿于政法、统战民宗工作各领域;二是要把维稳工作时刻记在心里、抓在手上,毫不放松,集中力量,以点带面,着力解决影响稳定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加快社会依法治理进程,着力推进交界地区互联互通提速,统筹做好寺院管理、维稳工作;三是要推进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深入开展创建“十进”活动,依法加强宗教事务和宗教场所管理,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做好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团结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化共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与社会稳定。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综治维稳工作先进乡镇、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与各乡镇党委签订了《久治县2018年度综治暨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和《久治县2018年度寺院社会化管理目标责任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