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索乎日麻乡“三步棋”推进“两讲五促”纵深度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3 10:59:40
编辑: 久治新闻网

  索乎日麻乡在“两讲五促”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中,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落地落实,让广大牧民群众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明白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提升牧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鼓舞和激励干部群众昂扬奋发走进新时代,开拓新未来。

 一、下好“管理”棋加强组织领导 为保证活动效果,乡党委及时召开党委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副组长的工作协调组,负责协调活动有关事宜;成立由乡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督查组,负责对政策宣讲及各项活动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进行督促检查,将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县“两讲五促”活动领导小组进行汇报;成立由各村县级联点领导为组长的宣传报道组,负责进村入户大力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宣传乡村振兴、生态畜牧业发展、精准扶贫、民族团结的先进典型,就业创业的典型,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下好“宣传”棋 传递政策热点 结合“大学习、大调研”、政策法规宣传、矛盾纠纷排查、重点人员帮扶管控等重点工作、入户了解雪灾情况,由各村县级联点领导带队,调委会成员、扶贫工作队成员、“三老”人员以及驻村干部组成宣讲组以“送学上门”的方式向广大牧民群众讲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委1号文件精神的同时,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扫黑除恶、维稳、民族团结、控辍保学等重点工作,并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确保夯实全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基础,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目前,全乡共召开宣讲大会10余次,悬挂横幅16余条,张贴公告2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入户200余户,发放救助面粉4吨、米2吨,督促5余名辍学生返校,上报20余条信息。

 三、下好“行动”棋推进环境治理  由“两讲五促”宣讲组牵头,各村组织群众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活动中,按照“分门别类”“针对整治”的原则,从道路、街道、牧户、寺院、合作社、绿化工程等几方面入手,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分开,对整治任务逐一细化量化具体化,有针对的进行治理,促进全乡环境美化工程发展。截止目前,共出动人员300余人,车辆20台次,清理建筑垃圾5余吨、生活垃圾4余吨,对寺院和全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3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