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青海日报】久治县多措并举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19 12:21:22
编辑: 久治新闻网

  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多项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目前已形成了“绿水青山是久治的金山银山,生态优势是久治的最大优势”的共识,在环境改善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民生导向。据了解,久治县先后制定出台了《久治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久治县2017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环境质量考核实施方案》,将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和任务分解细化到各乡镇、各部门,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加强督促检查,逐级传导压力,形成了“党政同责、归属明晰、权责一致”的工作责任体系,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同时,久治县大力开展中央、省委1号文件宣讲,下基层调研,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活动,不断加大生态环保知识普及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构建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格局。

  此外,生态文明建设也催生出牧民群众发展绿色经济的思想意识,全县共建成生态畜牧业产业基地8个,形成了“合作社+牧户+基地”的产业化链条。通过发展绿色经济,既有效推进了生态产业发展,带动了农牧民增收,又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产业发展对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和影响,达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共赢的目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