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今日要闻
久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两节”市场检查为十九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01 19:49:09
编辑: 久治新闻网

  全面保障“两节”及十九大期间我县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确保人民群众有个安全的节日食品消费环境,及久治社会大局稳定,使全县人民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节假日。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城管局、县文化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开展了“两节”及十九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以月饼、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白酒、饮料、调味品等节日消费食品及日常用药为重点品种,采取现场检查、问询、查原始凭证等方式。在食品经营超市,检查组针对婴幼儿配方奶、食用油、豆制品、分装食品等检查了食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购货记录和质量检验报告等食品经营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在粮油市场,检查组针对肉类、油类的进货渠道、查证验票、购进记录等食品经营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在粮油商场,检查组重点查看了食用油的色泽、气味、透明度,并查看了进货登记等资料;在药店和医疗机构严查特殊药品和药品流通环节,坚决取缔无证经营药品和制售假劣药械的违法行为;在各锅炉及压力容器使用单位,按照环境保护有关规定,对10吨以下的锅炉进行查封,并要求在10个工作日内必须拆除。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餐饮行业53家,超市34家,药店5家,敬老院1家,共87户。没收过期垃圾食品共三大类7个品种,总价值1328元。此次检查活动有效规范了食品药品经营户的经营行为,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广大个体户的安全责任意识,为确保“两节”及十九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