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今日要闻
2017年久治县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26 20:54:5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主题责任,积极行动、迅速部署,突出重点、强化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要求,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确保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同时,全县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学习教育活动,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广大群众普遍满意,正面肯定和支持赞扬的声音成为主流,全县范围内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较好实现了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进。

  (一)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持不懈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打牢共同思想基础。一是注重学习示范引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健全中心组学习机制,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入脑入心、指导实践。县委中心组已组织集中学习9次,中心组成员参学率达98%以上,同时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制定了中心组学习计划,加强考勤考核,有力推动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有效带动了全县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会建设。二是推动理论广泛普及。通过专家辅导、理论宣讲和专题交流等多种形式,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全覆盖的理论普及的工作格局。2017年果洛州各部门在我县举办省十三次党代会、扶贫等各类宣讲会11场,受众达1000人次。本县宣讲组组织各类宣讲26场次,受众20000余人次,使党的政策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二)坚守政治方向,正确把握宣传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为原则,始终抓好宣传稳重求进总基调。一是把握导向,规范舆论宣传。进一步健全完善新闻“三审制”,搭建微信信息互通的平台,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努力做到早预见、早发现。注重把握不同时期宣传重点,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对重大事件及突发性问题及时尤其注重提前介入,防患未然,特别注意掌握网络舆情,牢牢掌握新闻报导主动权。并于5月份组织全县新闻通讯员召开座谈会,针对性地探讨网络安全、信息报送等工作,重申信息报送的审批程序和制度,提高信息队伍网络安全水平。二是强化载体,占领舆论阵地。利用宣传栏、LED屏、微信公众平台(天赐久治)等途径,积极宣传“两学一做”、基层党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环境保护、廉政法治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地方病防治等方面内容,不断强化宣传载体建设。三是主动出击,切实加强对外宣传。截止目前我县共投稿成功69篇,其中《青海日报》头版3篇,其它版8篇。《人民网》《光明网》《青海新闻网》《青海日报》《果洛报》和青海电视台、果洛电视台等媒体对我县生态环境、扶贫攻坚等先进经验和成果进行了推介报导。

  (三)坚守网上阵地,逐步建设信息队伍。面对新形势下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全县从五个方面加以着手,一是稳定巩固信息队伍,在县各部门范围内发展网络舆论评论员47个,并在各乡精选政治上靠得住、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分得清是非、在重大关头和各种风浪中经得起考验的20名干部职工纳入到久治县信息举报群,为信息工作安全提供保证。二是重视网上诉求的督促督办,指导涉事部门以网下问题解决促进网上舆情平息,今年全县网信办对网上1起网络投诉开展调查,并责成涉及单位引以为戒。三是认真贯彻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在全县范围开展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专项检查清理工作。四是严格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对全县微信公众平台和各新闻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进行审核备案。重视培植建设牧民及僧侣联系渠道。以各乡镇及寺院指导员为支点,发展牧民及僧侣情报员,扩大不良网络信息收集来源。

  (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水平上台阶。全县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继续开展“五星文明户”“文明单位”“文明久治”等活动,积极投稿,宣传久治成果,开展好”我们的节日”“光盘行动”及“喜迎十九大,手机摄影及征文”活动,并积极推广“天赐久治”“久治新闻网”平台,发布各部门动态;制作2017年脱贫攻坚宣传手册、久治县文明市民宣传册、久治县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久治县创建民族团结知识读本、五星级文明户宣传手册和市民文明言行100条6种宣传手册,并制作牧户宣传资料收纳袋,方便牧民阅读和整理。同时,围绕“四下乡”活动,使受听群众更为广泛,把党和政府的好声音传递给了大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