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今日要闻
久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久治县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荣获2012-2016年果洛州“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8-30 20:21:45
编辑: 久治新闻网

  近日,在果洛州州政府召开的果洛州人民调解工作会议上,久治县消费纠纷调解委员会被果洛州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授予2012-2016年果洛州“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久治县消费者协会做为处理民间纠纷的“第一防线”,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建设积极作出贡献。面对人民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面对基层的复杂社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把调解对象当作自己的亲人,以法析理、用情感人,从老百姓的小事着手,把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近年来久治县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0多起,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受理率100%,调解率100%。正因为调解工作突出,为全面应对矛盾纠纷多发的趋势,切实把消费纠纷解决在内部,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降低消费维权成本,提振消费信心。久治县司法局决定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久治县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继续为民扎实开展消费维权工作。

  今后,久治县消费纠纷调解委员会将从关系国计民生和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等生活消费安全入手,创新机制,提升维权能力,整合资源,建立横向联合的消费者维权调解工作机制,为久治经济快速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同步尽职尽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