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外媒看久治
牛粪疙瘩成为“金疙瘩”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7-12 18:52:52
编辑: 久治新闻网

  “快来,快来,把这几个展品摆上去,这可是我们久治县今年的一大亮点,说不定就成了‘金疙瘩’。” 6 月19日上午,在忙碌的青洽会布展期间,青海国际会展中心C馆果洛厅外,几个人还在一大袋、一大袋地搬运着货物,不一会就引来了人群。

  走上前询问,搬运货物已经满头大汗的是久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贾忠云,他介绍说,搬运的正是久治县首次搬上青洽会的青海天空牧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疙瘩’ — —纯牛粪有机肥料。

  “花卉专用肥”, “牧草专用肥”, “蔬菜专用肥”,“果树专用肥”,只见公司负责人才让加将一个个瓶子贴上了标签。才让加乐呵呵地说: “这些肥料都有明确的分类,物理状态分为颗粒和粉末,这可是我们今年青洽会上拿出的‘杀手锏’。”

  仅仅就是化肥,怎么就成了“杀手锏”?才让加说: “青海地域面积辽阔,又是牧业大省,久治县是青海省畜牧业生产基地之一,有取之不尽的有机肥资源。在以前,牛粪就只用来烧火,利用率不但不高,还污染环境。而现在,我们把牛粪做成了有机肥料,附加值达到了最大化,不仅能利用资源致富,而且还能保护生态环境。”

  贾忠云缓了口气擦了擦汗说: “这几年,青海绿色、生态品牌影响力的扩大,也让省外有机食品生产商非常认可青海的有机肥,这让青海有机肥已经形成供销两旺的局面,我们县利用畜牧业,加入科技含量发展有机肥料生产,这是藏区牧民群众从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转变的生动实践。相信有一天,这牛粪疙瘩会成为我们脱贫致富的‘金疙瘩’,企业生产有机肥料已经带动了贫困户234户846人增收了。”

  贾忠云笑着告诉记者,牛粪作为上好的有机肥,对于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有效改善土壤板结和调节土壤酸碱度具有很好的效果。久治县生产有机肥料不仅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还能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县重点打造的一条“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果洛厅内,牦牛肉,藏羊肉……果洛厅外,纯牛粪有机肥料。近几年,果洛州凭借高原独特气候和区域优势,主打“高原牌”、 “绿色牌”、 “有机牌”,不仅发展特色畜牧产业,更注重保护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的理念正在逐渐渗透到每个果洛人心中,走绿色发展之路,无疑是青洽会带给我们的另一种变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