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今日要闻
集中清理经幡 美化城乡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7-11 22:05:09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把集中治理乱搭乱挂经幡作为2016-2017年度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的一项重点工作,认真调研、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深化落实,现经幡集中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一是多次召开集中清理县城及乡镇周边经幡工作会议,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研究、逐一拿出办法,并要求在集中整治工作中要坚持事实求是、立足实际、积极稳妥的工作原则,抓实每一个方面、抓细每个环节,让每一个难题得到快速、及时解决。二是制定出台《关于集中清理县城及乡镇周边经幡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经幡自行清理、集中清理时限,任务分工和工作职责。三是与各单位签订《清理经幡责任书》,要求各单位干部职工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环境整治工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工作职责,坚决做好本人家庭、亲属、朋友的思想引导,坚决完成责任区内经幡清理工作,使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

  (二)加大宣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一是坚持把宣传引导作为开展宗教经幡专项治理的前提和基础,充分利用“天赐久治”“久治统战”、久治新闻等网络媒体,采取发放资料、入户宣讲、召开会议等方式,讲明经幡悬挂规范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乱搭乱挂经幡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严重破坏和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影响,教育引导信教群众在指定区域悬挂经幡或堆砌玛尼石祈福,努力从源头上制止乱搭乱挂经幡行为。二是深入各寺院,与寺院代表人士促膝交谈,讲明废旧经幡对寺院城镇环境、生态植被的破坏性,并广泛听取宗教界代表人士对废旧经幡清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争得寺院代表人士的支持和配合。

  (三)开展集中清理,拆除乱搭经幡。7月10日,县机关300余名干部职工在县级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对县城后山和宝莱莱山悬挂的经幡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拆除悬挂经幡约80万米,34余吨,对清理后的经幡按照宗教仪轨进行了妥善处理。

  (四)巩固整治成果,规范经幡悬挂。统一指定县城南面(龙让沟内)为悬挂经幡集中区域,严禁在公共设施、交通要道、旅游景点、工作生活区域悬挂经幡。部分寺院自发组织僧尼、信教群众拆除了悬挂的经幡,并在佛事活动上,积极教育和引导信教群众在指定区域悬挂经幡,逐步规范信教群众悬挂经幡行为。(县委统战部华旦才让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