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新闻中心
久治县以“五项”举措强力推进国土资源和环境保护水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19 11:14:11
编辑: 久治新闻网

  年初以来,久治县国土资源和环保水利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创新管理理念,切实履行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服务社会职责,以“五项”举措强力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水利工作。

  一是强力推进土地管理。及时启动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目前省地矿测绘院已完成调规工作,并通过初审;强化建设用地批后监管,对建设项目实行动态化管理;加大违法用地打击力度,对查出的18宗图斑违法主体进行了问责,下发了责令停止通知及行政处罚决定;扎实开展砂石料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目前我县23家砂石料厂已拆除生产设备,并开展复坑、复垦工作预计近期完成整改工作;为做好基准地价更新工作,县政府投入15万元工作经费聘用青海晟博土地评估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相关工作,目前已完成前期调研及资料收集工作;2017年因违法违法砂石料场工作,受理电话举报案件2件(县城1件,门堂乡1件),办结2件接待来访群众10人次;5月份没收假国土使用证1张。

  二是强力推进环保督查工作。全州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启动以来,我县认真落实省、州环境保护督查组对环境督查问题的整改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落实措施,强势推进。截止目前,19项督查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已整改完成17项,2项正在稳步推进。

  三是强力推进污染总量控制工作。2017年,县政府投入34万元,继续委托青海金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水质、空气监测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一、二季度监测工作,根据监测报告数据显示,久治县黄河干流门堂断面水质标准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Ι类标准,年保湖断面地表水达到ΙΙ标准。县智青松多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到《地下水环境标准》(GB/T14848-93)ΙΙΙ标准,主要污染物排放均控制在省定指标以内。由于我县无重点污染企业和重大企业,至今未发生过重大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事件,以及人为的破坏事件、辐射安全事故。

  四是强力推进水利建设工作。2017上半年我县实施水利工程1项,为总投资1600万元白玉防洪工程实际,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俄科河两岸堤防4.98KM(其中:俄科河左岸修建防洪堤2.65KM,俄科河右岸修建防洪堤2.33KM),堤防断面大多采用混凝土基础蜂巢网箱护坡式断面,另有穿居民区桩号K1+200—K2+100采用混凝土挡墙结构,防洪堤两岸修建踏步12座。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30%。

  五是强力推进防汛抗旱工作。县委、县政府从各部门抽调64名工作人员组建了县防汛抢险队伍,各乡镇从村、社两级组织基层干部建立了30人以上的乡镇防汛抢险队伍,明确了带班领导,指定专门的防汛联络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业务部门深入各乡镇、村社对全县中小河流、河道、水库、堤防河岸以及县城排水沟渠、地质灾害易发点、工程施工现场等的防汛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确定了11处重点防汛区,并结合实际,安排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发放了防汛物资和群众明白卡,确保重点防汛区安全度汛。(通讯员/德庆拉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