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乡镇动态
哇尓依乡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15 11:46:45
编辑: 久治新闻网

  近期,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乡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的要求和安排,创造干净、整洁、优美、文明乡镇环境,哇尓依乡按照乡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全面动员部署,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一、动员部署,加强宣传教育。在乡政府动员部署的基础上,哇尓依乡采取召集乡镇居民牧户集中宣传教育,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深入单位、商铺及牧户开展一对一宣传教育,发放宣传册等营造浓厚氛围,让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形成环境卫生整治“人人有共识、事事关己心”认识,并积极鼓励居民群众动起手来,养成良好习惯,努力创造美好环境,保卫绿色家园。

  二、上下联动,扩大活动成效。形成从乡村到牧户的上下联动的整治活动。连日来,在乡政府的积极带领下,乡属单位、各村、施工单位及居民群众纷纷投入整治活动中,对房前屋后“三包”责任区域大力清扫,并自行组织队伍集中清理河道、街道等公共责任区域。政府主导开展整治市场乱搭乱建,乱摆乱占,乱泼乱倒,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顽疾,设置垃圾站、垃圾箱,集中处理白色垃圾,清理环境卫生死角等,乡镇面貌较以往有明显改善。

  三、常态治理,形成日常规范。为规范日常,形成常态治理,哇尓依乡政府与乡镇单位、市场个体户及居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明确相互责任,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