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党的建设
久治县召开老干部“增强四个意识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生态文明与环境治理”主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08 09:49:21
编辑: 久治新闻网

  5月6日,久治县老干局组织老干部召开“增强四个意识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生态文明与环境治理”主题研讨会。研讨会是继4月26日召开的“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凝聚强大正能量”主题会议后的又一次凝聚正能量的会议,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共有老干部30余人参加了主题研讨会。

  会上,久治县政法委原副书记久保、久治县教育局原督导员扎西、久治县委党校原教师索知合三位同志分别作了题为《生态文明与环境治理》、《增强四个意识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发言。久保老同志在发言中说:“久治的山山水水对我们有养育之恩、是我们的生存之方、是我们的生活之源,在这块土地上安放着祖先的骨灰,埋藏了后代的脐脉。我们在这里出生、在这里生长、在这里生产和生活、在这里成家立业,在这里一丝不挂从哭声中出生,从这里一分不留地哭声中离开人间,要视生态环境与自己生命一样重要。今年,县委和县政府围绕久治的生态环境状况,召开多次会议,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制定了生态文明与环境治理的具体方案,提出“环保立县、精神净土”的发展理念,尊重自然、重视生态的和谐之声,在全县范围内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促成了全县可持续发展的新潮流、促成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我们无论是退休老干部还是在职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不断加快富裕文明和谐新久治建设步伐。同时,扎西、索知合两位老同志认为:增强“四个意识”,凝聚思想共识。“四个意识”是紧密联系、相互支撑、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只有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作为老党员,要有退休不退党的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身体力行当表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人民信赖、党委放心的合格党员。

  研讨会开的既严肃又活泼,老干部的发言饱含着对久治的浓浓深情,饱含着对久治美好未来的憧憬,把我们的思绪牵引到了老前辈们工作的场景。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生态文明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身边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地传递正能量,为构建和谐久治、美丽久治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