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乡镇动态
提高认识 明细任务 全面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08 09:44:02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做好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提高牧民群众健康水平,切实保障全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进以包虫病为主的重大地方传染病综合防治工作取得成效。5月5日,哇尔依乡以包虫病为主的重大地方传染病综合防治四年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乡机关干部、乡卫生院、乡寄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久治县以包虫病为主的重大地方病传染病综合防治四年(2017-2020年)攻坚总体方案》等文件、通知精神,乡长贡保同志对《方案》进行了说明,同时宣读了《哇尔依乡以包虫病为主的重大地方病传染病综合防治四年攻坚方案》。并对全乡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包虫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重点的民生工程,包虫病防治工作要抓住重点和关键,要控制传染源头、做好筛查治疗、加强宣传教育。要求全乡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将以包虫病防为主的传染病防治工作纳入到全乡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当中,与精准扶贫、驻村驻寺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广泛普及包虫病、结核病、病毒性肝炎、艾滋病等防治知识,努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传达好州、县会议精神,落实好防治工作相关要求,从组织领导、经费投入、疫情监测、帮扶救治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前期动员,开展疾病筛查,切实增强做好包虫病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对人民群众身心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包虫病防控工作,力争2020年底实现基本控制包虫病流行的目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