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召开第六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14 11:36:4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4月14日上午,全县第六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县委会议室召开。

  会议认真总结了2014—2015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表彰了年度文明单位、五星级文明户和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了“文明久治”创建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工作者,签订了2016—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责任书。

  县委副书记康精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左拥军宣读了《县关于命名表彰2014--2015年度文明单位、文明乡镇、先进个人和“五星级文明户”的决定》,并作工作报告,对2017年全县精神文明工作和宣传文化工作作了安排。县领导乔华藏、格日保、赵邦彩等同志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康精辉同志讲话

        康精辉同志在就做好今年全县宣传工作讲话时强调,宣传工作是提振人心、凝聚人气、激发干劲,为跨越发展提供精神动力的重要工作。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着力点,扎实履行举旗帜、把方向、聚民心的神圣职责,努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二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县委年度工作重点,纳入目标责任考核,严格考核奖惩。三要加强舆论监督和社会舆情研判,及时掌握动态,特别是要强化网上舆论引导,占领网络思想文化阵地。今年,要想方设法提高稿件质量,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特别是在主流媒体上的采用率。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左拥军同志作报告

  就围绕持续深化文明创建,不断开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康精辉指出:

  第一,要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全过程,不断提升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

  第二,要更加注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围绕爱国主义教育、传统美德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全民国防教育等,利用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统节庆等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干部群众深刻认识爱国主义的时代内涵,增强爱国主义。

  第三、要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做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深入推进“文明久治”建设,积极推进文明社会风尚行动,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左拥军同志在全县第六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上一年度久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县人大主任乔华藏同志出席会议

  左拥军在报告中指出,上一年度,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广泛深入地开展文明县城、文明单位、文明乡镇、文明行业等创建活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城乡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文明久治”建设活动不断推进,在推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久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县政协主席格日保同志出席会议

  左拥军指出,2017年是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为主线,着力进一步抓好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文明久治”建设活动、深入推进“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继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等六项工作。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邦彩同志出席会议

  最后,康精辉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看齐”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富有操作性的工作计划,突出重点,夯实任务,主动作为,重点突破,不断实现新成绩,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工作创新。就是适应新形势、以前瞻性的思维和开阔的视野开展工作。三要严明工作纪律,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履行责任,切实做到言传身教、立说立行,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带头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四要加强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肩负起统领之责、指导之责、把关之责,做到管思想、思想不乱。宣传部门也要从自身职责出发,加强交流、经常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打好“组合拳”,奏响“交响乐”,共同为全县的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颁奖

颁奖
颁奖

  会上,康精辉、乔华藏、格日保、赵邦彩等为全县文明单位、“五星级文明户”、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文明久治”创建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工作者颁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