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外媒看久治
【青海日报】久治七项举措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13 09:34:4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决战的关键之年,为了理清扶贫工作发展思路,超前谋划各项扶贫工作,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推出“七项”举措努力开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新局面。

  今年以来,久治县严格落实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小组职责,立下军令状、签订责任书,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加强联动,合理推进,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供强力组织保障;在符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结合久治实际,坚持“相对集中、适度分散”的原则,充分尊重搬迁户意愿,认真考虑周边环境,合理选址,科学布局,切实做到符合城乡规划、符合用地政策,确保搬迁项目有利于长远发展。

  在总结过去搬迁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房屋设计进一步优化完善,注重房屋功能区划分,充分考虑久治气候条件,科学设计房屋布局结构,引导牧民群众适应新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易地搬迁房屋要做到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全力打造独具民族特色的地域文化氛围。

  层层签订工程质量、进度和施工安全承诺书,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施工安全。采取现代化的施工方式,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严进安 乐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