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新闻中心
阿万仓乡组织召开甘青川三省跨区域联合党组织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28 09:49:03
编辑: 久治新闻网

  3月25日,阿万仓乡组织召开甘青川三省跨区域联合党组织联系会议。青海省久治县智青松多镇党政主要领导、四川省求吉玛乡党政主要领导及两乡(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所所长、阿万仓乡副科级以上干部共40人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会指导。

  会上,制定下发了《关于成立阿万仓乡开展甘青川三省跨区域联合党组织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共建领导小组的通知》、《阿万仓乡开展甘青川三省跨区域联合党组织党建计划》,乡党委书记才让道吉分别与智青松多镇镇党委书记、求吉玛乡党委书记签订了《甘青川三省跨区域联合党组织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共建协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道旦分别与智青松多镇镇长、求吉玛乡乡长签订了《甘青川三省跨区域平安边界创建协议》;阿万仓乡派出所分别与智青松多镇派出所、求吉玛乡派出所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协议书。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共建,破解党建难题。要加强联合党组织的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轮流主导的原则(即在管理共同的经济社会事务中,由主导方负责牵头,其他两乡积极配合,每个乡(镇)主导一年),共同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在各项工作开展当中,联合党组织要围绕实现“组织共建、党员共管、干部共育、发展共赢、困难共帮、资源共享”六项目标开展工作。三乡(镇)要定期召开座谈会、交流会、组织生活会、志愿服务等活动,主动学习和互相借鉴各自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抓好边界区域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建立联合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工作运行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互学互促,共同提高。同时,要互派党员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后备村组干部挂职锻炼,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切实解决村组干部培养难、培养贵的问题。

  二要加强资源共享,助推均衡发展。联合党组织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整合资源,促进三乡(镇)区域均衡发展。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牧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发展规划,并在藏羊、牦牛优良畜种培育、养殖技术互帮互带、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交流,努力打开牧民增收、环境友好的双赢局面。要通过开展“党员承诺制”、“党员服务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搭建党员发挥作用、服务群众的载体。党员与党员、党员与困难群众要结成帮扶对子,相互提供惠农政策咨询、养殖技术服务、困难问题帮办等扶持,充分利用各类资源优势,有效解决牧民群众发展产业难、收入来源少等突出问题。

  三要加强和谐共创,维护区域稳定。要以“平安边界”创建活动为抓手,以加强协作、联合防范、打击犯罪为手段,在边界部位建立“联谊、联防、联调、联打”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快速果断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共同推进牧村和谐稳定。要建立矛盾调处联建机制,本着“调处要早、调防结合、定纷止争”的原则,强化联合调解委员会职责,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合调解委员会议,对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调处,确保边界地区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