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新闻中心
果洛州文体广电局助推“三联四做”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27 10:15:44
编辑: 久治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自“三联四做”活动启动以来,果洛藏族自治州文体广电局根据州委、州政府的统筹部署要求,立足部门实际,把文化产业发展和“百日攻坚”送文化下乡等重点工作作为推动“三联四做”活动开展的有效途径和平台,认真部署,周密安排,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努力做好政策的宣传者、执行者和推动者,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做好政策的宣传者。结合“百日攻坚”文化下乡活动,不断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通过编排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向他们广泛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确定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特别是把农牧业支持保护补贴、草原奖补、精准扶贫、农村低保、社保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政策,使文化下乡活动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受到了广大牧民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截至目前,州、县两级文体广电部门累计组织文艺下乡活动90余场次,观看群众10万余人次,覆盖面之广、观众人数之多为历年来最高水平。

  做好政策的执行者。根据州委、州政府年初重点工作部署安排,将精准扶贫、包虫病防治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贴近群众生活实际的大事小情作为宣讲工作的切入点,通过现身说法、编排小品等形式,让牧民群众普遍了解党和政府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采取的相关举措,引导他们支持和参与相关政策的落实;通过包虫病防治知识宣讲,让牧民群众初步掌握健康生活基本常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远离包虫病等传染病危害。同时,在文化下乡活动中,深入基层充分调研,选派30名基层学员,统一组织前往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进行为期20天的烹饪技艺培训,提升其劳动服务技能,更好的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做好政策的推动者。立足全州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要求,主动打好文化传承保护和产业发展两张牌。一方面,根据文化部批准的《格萨尔文化(果洛)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总体规划》要求,提前着手编制实施方案,并积极与省文化厅等上级业务部门汇报沟通,争取文化产业资金和项目尽快落地,实现“以文化带动产业,以产业促进文化”的目标;另一方面,继续筹建完善格萨尔史诗童声合唱团,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对合唱团组建和运行予以支持,力争将其打造成一张展现果洛格萨尔史诗文化、总结格萨尔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先进经验的靓丽名片。( 青海新闻网  作者: 王向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