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今日要闻
久治县“一访三查”把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20 17:21:47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久治县在“三联四做”活动中,通过“一访三查”把工作落到实处。即:走访三户、排查矛盾纠纷、查找影响发展的瓶颈、核查村级专业合作社账目。通过及时把中央省委1号文件宣传到牧户中、算细账理清合作社发展路子,引导群众如何由单一的养殖和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转变。

  走访三户。县赴乡镇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开展走访入户活动,详细了解每一户走访对象的身体、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及愿望诉求,共走访慰问贫困户(以包虫病患者为重点)、合作社入社户及致富能手户3921户。同时,工作组和县宣讲团重点对精准扶贫、惠民政策、包虫病传染病、肺结核等疾病防治等进行了宣传讲解,及时把中央省委1号文件宣传到牧户中,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牧民群众对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排查矛盾纠纷。各工作组将维稳工作与宣讲活动有机结合,组织乡镇联点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第一书记”、“十户长”等基层力量,协调公安局、派出所、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局等相关单位,认真排查外来人员、重点人员等突出矛盾纠纷隐患,建立台账,落实责任,严格管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截止目前,工作组已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7件,已解决16件,正在解决1件。

  查找影响发展的瓶颈。州县工作组召集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村“两委”班子,召开村务工作研讨会,查找影响发展的瓶颈: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基础设施薄弱,产品销售渠道单一;优势产业链条短,产品附加值低;解决富余劳动力的渠道狭窄、门路不广、办法不多;市场狭小,畜牧业增产增效难度大,牧民收入增长缓慢,并提出了通过牲畜品种改良、优化奶制品品质、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引用和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增加贫困户入社户数和入股比例等方式,大力支持和发展生态畜牧业特色产业,为牧民发展、增加收入再上新台阶出谋划策。

  核查村级专业合作社账目。针对村级专业合作社处于起步阶段、各专业合作社未建立账目、盈亏不清等问题,县工作组、各乡镇、财政部门对各专业合作社的盈亏情况进行详细核查,通过核对,找出存在的问题,为今后规范账目管理提出意见建议。通过算细账、明思路,进一步引导群众如何由单一的养殖和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转变,获得了入社牧户和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好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