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今日要闻
久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18 09:38:58
编辑: 久治新闻网

  3月17日上午,久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隆重召开。会议应到代表71名,实到代表60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乔华藏主持。列席大会的有县委、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领导、省州驻县、企事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出席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

会场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县长旦巴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精准扶贫首战告捷;畜牧业健康发展;项目建设取得实效;城乡品质持续提升;旅游业发展持续强劲;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等九个方面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经济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7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和州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四个转变”治青理政新要求,认真落实州委“169”总体发展思路及县委确定的“1469”发展思路和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注重经济运行调节,努力保持规模投资,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持续提升民生水平,着力提升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建设新久治、创造新生活、全面奔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聆听报告 
会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巴同志作报告 

  报告提出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0%;县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和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12%;科技研发、档案管理、防震减灾和安全生产等各项既定指标完成省州目标。

  报告指出,为顺利完成今年的既定目标,县政府要重点做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促进绿色发展更加有效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有序发展生态畜牧业,促进群众增收良性循环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久治整体功能更加协调着力夯实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旅游产业发展强化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外部环境全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政府工作更加公正有为。

  报告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站在新起点积极适应新常态,撸起袖子,奋力推进,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坚韧不拔、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加快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久治建设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审查了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传达学习了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果洛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