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法制建设
加强协调联动 落实维稳举措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17 10:38:48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三联四做”活动,做好全县“两会”期间维稳工作,近日,县司法局以果洛州依法治州巡回宣讲活动为契机,组成工作组赴各乡镇开展矛盾纠纷专项排查、重点人员走访及法律宣传工作。

  工作组每到一处积极与乡镇党委协调,联合乡镇政府、司法所和派出所,共同研究部署近期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的监管工作,并与重点人员谈心谈话,引导和教育其早日回归社会。同时,工作人员进行了走访摸排,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进行列表管理,分类登记,建立销号制,抓早抓小,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一线。期间,还针对牧民群众进行了与其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惠民政策宣讲活动,整个活动共发放藏汉双语版法律书籍600余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40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为扩大维稳和法制宣传面,工作组深入五乡一镇各学校围绕“安全教育”和未成年人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教育法》等系列法律法规以及近年来发生在本地的典型案例开展法制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对学法、守法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良好意识的形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