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今日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久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17 09:44:34
编辑: 久治新闻网

  3月16日下午15:00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久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大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华藏、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旦巴、县委副书记康精辉、大会执行主席格日保、鹏热、罗元邦、达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人员在主席团就坐。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退休老同志代表,县直机关各单位负责人,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员和部分州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67名,实到6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由鹏热同志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共进行了五项议程:1、听取并审议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听取并审议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3、传达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书面);4、传达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书面);5、传达县委十五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书面)。

  鹏热同志在主持会议时首先向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委员致以了诚挚的问候,并向应邀出席会议的党政领导和各方面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格日保同志代表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传承接力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州政协的指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支持配合下,县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引导动员社会各界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我县顺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进政治认同;围绕中心工作,履行政治协商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履职水平”三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工作。

  报告强调,2017年是深入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省委“四个转变”及县委“1469”总体发展思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全面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握“稳中求进、加快发展”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县委“1469”总体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为加快久治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报告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专注发展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久治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坚持履职为民理念,进一步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坚持崇严尚实作风,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等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

  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久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罗元邦副主席向大会作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54件。经分类整理和立案审查,确定提案28件,占提案总数的51.9%。委员提案分别从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设施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培育合作组织,提升牧业效益,发展社会事业,深化体制改革,重视生态保护,加强综合治理,创新社会管理,健全保障机制,推进精准脱贫等方面建言献策。报告总结了政协提案工作的三个特点:一是提案质量向优趋好,可操作性强;二是委员履职积极性高,热情高涨;三是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报告从“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履职主动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加大办理力度,力求办理落实有新成效”等三个方面对提案工作提出了要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