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乡镇动态
哇尔依乡扎依村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16 17:02:57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三联四做”活动开展以来,哇尔依乡扎依村扶贫工作队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做合格党员这个着眼点和落脚点,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三联四做”活动中当先锋、做表率,既将先进的工作理念带到基层,更学习基层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精神。

  近期,哇尔依乡召开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议,扎依村第一书记才让彭措,从动员部署、入户调查、建档立卡、项目规划、异地搬迁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使全乡干部对扎依村精准扶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工作队入乡驻村以来,严格按照工作任务和要求,全面了解调研贫困村的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规划,积极主动参与村级各项工作,并以“找问题、理思路、强班子”为目标,帮助村两委班子理清党建工作思路,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争取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队多方筹集资金,完成了多项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汽修厂产业扶贫项目。“三联四做”活动开展以来,工作队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牧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走三户、开三会,共计入户调查130余户,发放宣传册300余份,收集各类群众建议意见30余条,解决婚姻矛盾纠纷一起,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关于下一步的扶贫工作,一是要依靠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商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路子,壮大集体经济规模;二是要立足产业扶贫项目发展,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实现贫困户有稳定的产业收入,确保贫困户的保障措施持续下去;三是要严格执行各项扶贫工作制度,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完成帮扶任务。

  第一书记表示,将严格要求,扎实做好驻村帮扶的各项后续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期望,努力好扎依村精准扶贫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精准脱贫任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