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乡镇动态
门堂乡扎实开展干部职工综合能力提升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15 16:19:29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切实提高乡镇干部综合业务素质,全面增强乡镇干部的组织纪律性、提高工作积极性、加强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乡干部服务牧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门堂乡开展了以“转变干部精神面貌,政治环境卫生,推动工作落实”为主题的乡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活动。

  门堂乡在干部职工综合能力提升活动中切实转变干部思想,改进干部作风,以达到提升、提速、提效的目的,特别是针对葛培军部长调研时发现的问题,乡党委政府采取积极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根据葛部长检查时指出的意见,乡党政办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对州委常委、组织部葛培军部长工作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及整改任务分解表,采取“逐条对照整改、限期推进整改、领导牵头整改、举一反三整改”的方式,对涉及环境卫生、干部职责不清及自身建设五大项的问题进行分解细化、层层落实到人,明确职责任务,落实责任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并要求限时整改办结。二是注重方法,逐项落实。在岗位大练兵活动中要求全体干部统一思想,明确职责任务,在整改过程中注重方式方法,按照分解任务既定的工作计划,逐项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捋顺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之间的联系,探究个别问题之间的共性诱因,抓住要点,及时、准确、高效地解决根本问题。在分析原因、整改问题的过程中,切实防止就事论事、泛泛而谈、不把握问题关键,使解决问题滞留于表面,得不到根本解决。乡党委委员切实抓好督查督办工作,对重点问题专题立项,跟踪整改,对不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责任人追究相应责任,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底考核范畴。三是加强督促,确保实效。在制定整改措施的基础上,结合“三联四做”活动,本着正确面对问题、有错必改的原则,乡干部对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再查找、深挖掘”,特别是对自身长期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逐一进行查漏补缺,做到发现问题,严肃对待,立即整改、彻底整改。同时,对分解细化的整改任务,各分管副乡长跟踪督促落实,乡党委书记对每位工作人员的整改任务全程跟踪督导,按时限、按要求使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得到整改,坚决杜绝整改工作流于形式,出现“蜻蜓点水”现象。

  这次活动内容还涉及综合治理、党风廉政建设、党建、民族宗教、精神文明等方面的内容,活动的开展既为全体干部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信息传达的平台,也加深了牧民群众对乡干部工作情况的了解,在干部中掀起了“讲学习、钻业务,脚踏实地干工作”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