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民生关注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15 16:08:03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久治县司法局结合“三联四做”工作要求,安排各乡法制副校长在开学之际深入各学校开展法治讲座,宣讲人员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为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在校学生带去了生动精彩的法制课。课程主要围绕“安全教育”和未成年人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这两方面展开,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教育法》等系列法律法规以及近年来发生在本地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层讲解剖析。告诫同学们要慎交友,勤思考,明是非,守法纪,远离违法行为。呼吁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和理解法律,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为加深课程印象,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宣讲人员多次与学生开展了积极有效的互动,将整个课程保持在活跃的氛围中。

  此次讲座受益范围较广,覆盖各乡的在校学生,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一致好评,得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活动旨在培养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