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法制建设
哇尔依乡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10 15:50:13
编辑: 久治新闻网

  青少年是七五普法的重点对象,是祖国未来的花朵。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食品、交通安全意识,结合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三联四做”活动,39午,哇尔依乡政府组织工作人员联合乡派出所民警深入哇尔依乡寄校开展法治食品、交通安全讲课。

   课上,针对藏区小学生特点,首先以德去引导,告诉学生们什么事该做,什么是不该做,做了有什么后果,为学生树立法的概念;而后,教育引导学生要不断增强法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紧扣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如何“预防”这个主题,列举了现实生活中部分未成年人由于制观念淡薄、好奇模仿、贪慕虚荣、意气用事等不良因素而走上违法犯罪的真实事例,极为生动而深刻地为广大学生敲响了警钟。

  并讲述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事件防范法律知识,比如:交通安全的危害、不能吃过期、垃圾食品等等。为了增强法治课内容的趣味性,工作人员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浅显易懂的讲解形式,让学生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讲解内容结合实际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贴近生活现场气氛很热烈,学生们用热情的掌声表达了讲课的欢迎,并保证不做不该做的事、远离垃圾食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