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乡镇动态
心系于民 情感于民 持续推进“三联四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07 15:29:54
编辑: 久治新闻网

  根据哇尔依乡“三联四做”活动方案安排,3月6日,哇尔依乡“三联四做”入村宣讲工作组分赴各村全面开展村民宣讲大会。县委常委格满周、县政府副县长施成刚深入满格村、赛池村与牧民群众面对面进行宣讲。

  宣讲形式采取集中宣讲、互动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宣讲人员在进行全面、深入、细致讲解的同时,还耐心解答了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针对满格村道路不平、村民出行不便,施副县长当面解答:“将满格村道路整治作为重点项目推进,建成一条真正让老百姓满意的路”,宣讲活动真真正正将政策、信息、服务带入了基层。

  宣讲内容上与实际相结合。将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生产实用技术传达给广大牧民群众。重点将中央、省委1号文件,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教育、农牧、卫生、社会保障、扶贫、包虫病预防和白玉乡枪击案为实例对非法持有枪支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宣讲,深受群众的欢迎和赞扬。在宣讲中,格满周常委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同牧民群众从社会、教育、环境及项目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得到了现场掌声阵阵,真正将关乎百姓利益的惠民政策讲入人心,赢得共鸣。

  宣讲方法上讲求浅显与易懂相结合。针对部分牧民群众年龄偏大、文化理论素质较低的特点,宣讲人员围绕十八大以来党为老百姓所做的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以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实的数字、身边的典型说话,把政策讲透彻、讲明白。

  此次宣讲,一是准备充分,县工作组领导和乡党委政府精心安排部署,本着早部署、早安排、向前看、往前赶的原则,推动工作落实,工作组成员和乡政府全体干部‘早签到、晚汇报’加班加点,精心完成准备工作。二是参与度高,今年参加宣讲大会的牧民群众近千人次,发放各类宣讲材料1400余份,较往年,牧民的参与积极性明显提高。三是宣讲内容广泛,涉及农牧、扶贫、教育、环境、包虫病防治、社会稳定等多个方面。四是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工作组和全乡干部40余人,情感于民、心系于民、切实把与老百姓切实利益相关的的政策讲清楚,服务送进去,矛盾化解开,全面促进干群关系紧密和谐。

  宣讲结束后,群众纷纷围到宣讲人员身边,对不太明白的地方和关心的事再做详细询问,纷纷表示:今年的宣讲和往年不一样,这一次不仅带来了政策,还带来了生产、医疗、法律、生态保护等方面知识,并知道以后碰到难题如何解决,遇到困难向那反映。此次宣讲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均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宣讲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