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法制建设
久治县法院首次通知办案民警出庭作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2-13 10:40:07
编辑: 久治新闻网

  2016年12月7日,久治县人民法院在第二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卢某涉嫌盗窃一案。

  庭审中,为查明案件事实,充分体现被告人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并将案件事实查清,本着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按照新刑诉法的规定,经法庭传唤,久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2人站上法庭证人席,就案件侦破过程和提取证据的流程、采信证据的依据等做了说明。此次公安机关出庭说明情况,在久治县法院司法实践中尚属首次。此次庭审,在非法证据排除上,一方面督促公安机关合法取证,另一方面也是对侦查人员出庭作证的培训”。可以让更多群众看到公安机关的办案的过程,也让案件侦破程序更加透明化。” 本案的审理,实现了我院刑事案件办案民警出庭作证为零的突破,为以后类似案件的审理积累了经验。同时,办案民警出庭作证使民警在执法活动中的职责不再以侦查终结为终点,而是延续到了庭审中,这有助于侦查机关办理案件时更加注重证据收集程序的合法性,从而促进刑事案件的公正审理。对于提高公安机关的办案质量,促进司法的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的实现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