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法制建设
“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及“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2-05 09:48:2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2016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久治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来到县十字路口处,开展了以“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及按照果中法〔2016〕117号文件要求一并开展了“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播放宪法宣传视频、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为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法律疑难问题。

  此次活动中,共接待咨询牧民群众30余人,发放《久治县人民法院法制宣传手册》、《藏汉对照诉讼指南》、《民事诉讼指南》、《申请执行须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等宣传资料280余份。

  宣传活动的开展主要是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牧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以及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案件当事人正确认识执行工作,加大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暴力抗拒执行、严重妨碍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及曝光力度,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等方面进行了大力宣传。通过宣传给社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努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机制,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营造良好的执行工作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