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民生关注
全力推进新农合参保人员健康体检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10 10:22:48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了全面推进我县结核病、乙型肝炎、包虫病等重点传染病、地方病防控规划的顺利实施,深入开展医疗精准扶贫,全面了解我县居民健康状况,建立健全新农合参保人员健康档案,根据果洛州新农合参保人员健康体检实施方案,从8月份开始,县卫计委精心组织,抽调技术骨干,赴各乡镇卫生院对新农合参保人员开展了免费的健康体检工作。

  体检期间,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县卫计委积极组织赴乡医疗组与卫生院、体检工作进展顺利,为方便群众体检,一些乡镇卫生院还设立了导诊台,茶水供应处,并集中体检科室,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导诊人员全程陪同。对一些无法自行到医院查体的群众,安排专门车辆免费接送或组织专门医护人员,携带仪器直接进村入户,确保符合条件的参合群众都能得到体检。

  各乡镇在体检的同时,还制作了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检查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腹部B超(肝、胆、胰、脾、双肾)、心电图、胸透、化验室检查等。截至目前为止共体检老年人236人,学生632人,体检结果多为常见病,在每个患者检查结束后,主检医生及时把检查结果告知本人,有疾病者给予处方治疗,符合慢性病条件者,现场纳入慢性病管理,并指导其注意事项,生活起居。同时,工作人员还准确无误地将每人的健康信息录入健康档案。对有些需要进一步检查确诊的人员,嘱咐患者进一步复查。体检工作中,广大医护人员始终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得到广大牧民的一致好评。为参合人员免费查体的举措,在全县引起强烈的反响,受到广大参合人员的好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