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今日要闻
中共久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0-19 15:23:19
编辑: 久治新闻网

  10月19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久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州委指导组组长云才让同志、副组长党保同志莅临指导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宋积珍代表中共久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新理念、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为推进久治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中共久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印发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全面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由旦巴同志主持。

  大会认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在党的十八大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按照省、州委的要求,紧扣发展稳定两大主题,圆满完成了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开启了“十三五”发展新征

  程。“十二五”末,全县地区生产总值3.2亿元,年均增长11.2%,其中一产和三产增加值年均分别增长5.2%和12.8%,位居全州前列;县财政一般预算收入5944万元,比“十一五”末增长了11.8倍,年均增长66.2%,增速排名全州第一;完成县属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其中2015年完成县属固定资产投资8亿元,创历史新高,增速位居全州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6997万元,年均增长11.5%。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县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为主题,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融入省州委发展战略全局,坚持“1469”总体工作思路和“133”发展格局,围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改革创新三大历史任务,力争在生态环境、基础建设、畜牧业发展、文化旅游方面取得新突破,在教育卫生、民族团结、依法治县和党的建设方面加快发展,实现与省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到202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5%,比2010年翻一番;县属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5%,旅游业收入年均增长2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比2010年翻一番。

  大会要求,要实现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就必须把握好四个重点:必须把握好五大发展理念这一总指挥棒,必须把握好与省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核心任务,必须把握好坚定不移打造“高原新镇、和美久治”这一前进目标,必须把握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一根本保障。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勇争先,为实现与省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