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新闻中心
预防出生缺陷 生命健康起航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21 11:39:1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近日为落实青卫妇幼〔2016〕11号《关于开展2016年预防出生缺陷活动宣传周的通知》精神,县卫计委组织妇保站人员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以“预防出生缺陷,生命健康起航”为主题的大规模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有针对性的对结婚、孕育等关键环节的出生缺陷防治和残疾预防科学知识做了宣传,重点宣传了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项目,让免费服务政策家喻户晓,并结合全面两孩政策对高龄待孕夫妇开展了风险防范知识宣传。在县十字路口设立“咨询台”,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现场咨询的健康问题,在妇保丫醒目处循环播放出生缺陷预防健康教育片,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宣传折页500余份,发放宣传单700多张,咨询60余人次,观看健康教育片5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呼吁全社会重视出生缺陷防治,使广大群众了解到出生缺陷防治是提高人口素质,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