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今日要闻
排查换届隐患 强化风气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8-29 09:20:05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8月23日晚,久治县召开乡镇换届工作推进会和风险隐患分析研判会。县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各联点工作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分别就近期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听取了汇报,并与换届工作组、乡镇党委书记共同深入分析研判了换届工作中的风险隐患。

  县委书记对各乡镇近期换届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此次换届工作各乡镇各具特色。对智青松多镇在“两代表”选举结束后组织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和哇赛乡对风险防控的桌面推演提出了表扬,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参与乡镇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做到防患于未然,在选举结果出来之前,任何风险点都会存在,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对选举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再分析、再研判,密切关注动态和言论,随时掌握换届工作的最新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处理,努力做到早知道、早反映、早处置,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要开展应急演练,务必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必须实现零落选的工作目标。二要落实责任。参与换届的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在这种强烈责任心的基础上,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开展。选举前三天,各工作组领导必须到位,不仅指导工作还要参与工作,详细掌握换届选举工作每一项流程。三要注重细节。换届工作牵涉方方面面,细节性工作一定要做好、做到位。一是做好培训,县级层面培训结束后各乡镇要立即开展培训,除对代表培训外还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换届工作、支持换届工作。二是安排好代表座次、桌签、国歌、国旗和票箱等具体问题,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确保会场秩序。三是做好会议筹备工作,起草好讲话稿,做到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全力谋划今后五年的各项工作。四是各乡镇要制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对于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相关预案,县委组织部、县纪委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四要统筹协调。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要抓好工作的统筹安排,严格换届程序、流程,多请示、多沟通、多协调,当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指挥官,确保圆满顺利地完成本次换届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