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新闻中心
我县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8-25 17:10:07
编辑: 久治新闻网

  8月20日是我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同步选举日。当天,全县选民认真行使民主权利,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308名,其中县人大代表71名,乡(镇)人大代表237名,选民参选率达到75%。

  我县共有12354名选民参加此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全县共设选举县人大代表选区39个,其中县直机关9个选区,乡镇30个选区;设选举乡镇人大代表选区97个。选举日当天,各选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操作,广大选民通过选举大会、投票站和流动票箱等方式,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出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圆满完成了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我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7月正式启动,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工作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为了搞好此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深入调研、认真组织,抓实抓好县乡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县乡两级选举委员会在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依法操作,严格按照选举法的各项规定,有条不紊地推进宣传发动、选民登记、候选人推荐、选举代表等各阶段工作,确保了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在代表候选人推荐中,县乡两级选举委员会严格按照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具有一定履职能力的标准,依法、民主、公平、公正组织引导选民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于8月5日前提名推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初步代表候选人444名,其中:县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110名;乡(镇)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334名。在提名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反复讨论、酝酿,依法推荐和确定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110名,乡(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334名。

  8月20日全县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308名。其中:71名新一届县人大代表中,工人代表2名、专业技术人员代表2名、牧民代表22、宗教界人士代表3名、党政干部代表41名、武警代表1名,妇女代表12名、少数民族代表51名、非党人士代表8名、连任代表25名,本科及以上学历代表27名。

  从代表结构来看,此次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素质明显提高,结构更为合理,文化程度显著提升,实现了“两升一降一保证”的要求,一大批综合素质高、履职能力强、群众威望高的优秀人员当选为人大代表。在这次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全县广大选民参选积极性高,依法行使选举权的意识明显增强,对选举工作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有力地推进了全县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结束后,乡人大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8月底召开,县人大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将于9月底召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