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今日要闻
深入督导检查 抓实换届纪律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8-18 15:04:17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久治县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按照省、州委的要求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累计达1000余人次、撰写心得体会320余篇,发放藏汉双语“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州委“十六个不准”宣传资料500余份,并于8月6日-8月17日,县委先后派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组成的督导组和六个乡镇换届工作组分赴各乡镇采取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个别谈话、查阅材料等形式督导检查换届工作。

  检查期间,工作组和督导组分别听取了各乡镇换届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班子成员、乡镇干部和村“两委”班子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乡镇党委对换届工作的统筹领导,党组织在“两代表一委员”产生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严格执行换届风气问责制度,严守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州委“十六个不准”换届纪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等情况。

  就做好下一步换届工作,工作组和督导组领导强调,要采取必要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州、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二要进一步严肃纪律,严格落实中央提出的“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州委“十六个不准”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各种不良倾向和苗头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把违纪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进一步规范程序,对换届程序的把握和推进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参与换届的所有人员都要对上级文件和领导讲话深研细钻、吃透吃准,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严格程序不变通。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按照中纪委、中组部关于落实换届风气监督“五个主体责任”的要求,把责任压实,层层传导压力,做到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通讯员/普毛仁青)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