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专题专栏党风廉政建设
集中开展巡查 强化党内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6-02 11:12:43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了深化贯彻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方针,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突出巡查内容,强化党内监督,根据《久治县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安排意见》,近日我县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从5月20日开始至6月底对两个乡镇(哇赛乡、索乎日麻乡),两个县直部门(民政局、教育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巡查工作。

  此次巡查工作分准备阶段、了解阶段、报告工作阶段、反馈巡查情况四个阶段进行,巡查工作突出了7项重点内容,即;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支部)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情况;四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五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和州委州政府9项规定、县委县政府24条办法情况;六是遵守《准则》和《条例》情况;七是督促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工作中的一些突出问题。

  为了保障巡查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举措、有成效,县委专门抽调了县人大、县政协领导担任组长,县纪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县财政局、审计局及部分乡镇纪委书记为成员的巡查工作组。

  通过巡查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和途径,坚持早发现、早报告,通过发现问题,负责任的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巡查工作遏制和解决问题的作用,为被巡查部门和乡镇的稳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保证,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