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精神文明
教育局组织举办教育系统首届“智慧杯”教职工男子篮球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24 17:18:24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丰富学校教职工体育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增强教职工体质,展示教职工风采,5月20日至22日,教育局组织举办教育系统首届“智慧杯”教职工男子篮球赛。此次篮球赛由教育局主办、县民族中学承办,各中小学9支参赛队参加比赛。比赛得到了县总工会的大力支持,支持活动经费5000元。

  5月20日上午,在县民族中学召开教育系统首届“智慧杯”教职工男子篮球赛开幕式。县总工会、团县委和县妇联负责人、各学校参赛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民族中学师生、观众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教育局加贡多杰局长宣布教育系统首届“智慧杯”教职工男子篮球赛开幕并致词。指出,开展教职工体育运动,是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的一项关爱工程,同时对于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活动,鼓励和带动全县教师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有效地促进教职工身体素质的普遍增强,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希望各学校能把增进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当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教职工办实事、维护教职工利益的一件大事来抓实抓好。希望各参赛队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传统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勇争一流,弘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道德风尚,精心组织队员参加比赛,遵守比赛规程,文明参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尊重参赛队员,文明裁判,秉公办事,做到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准确,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希望全体工作人员按要求认真做好服务,努力为比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比赛环境。

  经过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的辛勤工作以及运动员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和奋力拼搏,5月22日下午顺利完成了全部赛事落下帷幕。通过比赛,哇尔依乡寄校获得冠军、白玉乡完小获得亚军、县民族中学获得季军、县民族小学获得鼓励奖,教育局向获奖学校颁发奖杯和奖金。在比赛中,9支代表队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表现出敢打、敢拼、敢创的旺盛斗志,展现出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用实际行动解读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主题。

  本次篮球比赛的举行,不仅加强了学校之间的交流,联络了教师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凝聚了人心、振奋了精神、激发了斗志、增进了友谊,为进一步推动我县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强健的体质保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