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外媒看久治
【青海新闻网】久治县大学生村官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24 10:25:01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发挥大学生村官生力军的作用,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为精准扶贫工作建言献策,助推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再上新台阶,久治县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规律,把大学生村官当作后备干部来管理、当作优秀人才来使用,把在岗的2名大学生村官调整到贫困(驻村)工作队,投身扶贫攻坚的具体实践,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明确目标任务,发挥优势特长。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熟悉基层,了解群众的工作优势,高标准、高效率的投入到紧张有序的“两线合一”建档立卡工作中,通过常驻贫困村,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分析致贫原因将贫困现状梳理归类,为开展精准扶贫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并积极替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树立起当代大学生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更多的政策指引。

  

  转变工作角色,认真履职尽责。紧贴扶贫工作实际,找准契机,多次深入贫困牧户家中,全方位、深层次地宣传中央,省、州、县精准扶贫相关会议精神,普及扶贫攻坚专业知识、政策法规,及时解答贫困户的疑惑和提出的问题,用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和道理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脱贫致富意识。同时,结合“八个一批”工作,积极为村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干部提供致富点子,配合村上完成发展规划、脱贫计划研究制订,配合落实发展规划和脱贫计划。

  加强管理考评,确保取得成效。严格落实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制度,严肃驻村工作纪律,坚决杜绝随意抽调使用大学生村官,将参与扶贫攻坚工作的大学生村官全部纳入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干部管理体系同要求、共管理。强化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形式对大学生村官到岗到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大学生村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同时,将大学生村官精准扶贫工作实绩作为年终考核的主要内容,并把考核结果作为任职续聘、评选先进、推荐提拔的重要依据。

  努力搭建平台,助推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使大学生村官成为全县扶贫攻坚的一支重要力量,多给他们一些出谋划策的机会,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敢于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作者:魏银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