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法制建设
久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巴莅临我院慰问、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23 16:45:0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巴到县检察院慰问、检查调研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在党组书记、检察长阿泽·斯特同志的陪同下对新建办案专业技术用房项目情况进行了视察。在对项目视察过程中,阿泽·斯特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新建办案和专业技术用房项目的建设情况、各区域各科室的职能作用及未来的规划等情况。在对项目检查过程中,旦巴县长对新建办案和专业技术用房项目建设情况和工程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旦巴县长对这次检查、调研工作提出以下建议和要求:

  一是看望和慰问检察干警。旦巴县长说:你们在全县维护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勇于创新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是对精准扶贫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全体检察干警紧紧围绕党中央的精准扶贫工作大局,努力做到在精神上不松懈、不怠慢,把精准扶贫工作做扎实、稳固。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结合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特点规律,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切实加大查办和预防力度,保障各项扶贫脱贫措施实施。确保各类扶贫资金安全使用,确保各项扶贫政策项目真正惠及贫困牧户,确保扶贫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顺利开展。

  三是加大职务预防工作,强力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加强对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法制教育、警示教育和勤政廉政教育,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始终保持对职务犯罪的持续震慑,坚持依法反腐、用法防腐,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大预防宣传、警示教育力度,加强预防协作,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一步完善。

  四是对当前检察工作提出要求。并要求要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以强化社会维稳建设和不断提高执法能力为目标,全面加强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