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科技文化
犬粪包虫抗原检测取样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18 17:32:22
编辑: 久治新闻网

  包虫病属于自然疫源性疾病,是常见的人、畜共患寄生虫病,也称棘球蚴病,主要流行于畜牧业发达地区。病因犬绦虫寄生在狗的小肠内,随粪便排出的虫卵常粘附在狗、羊的毛上,人吞食被虫卵污染的食物后,即被感染。

  2016年5月16日我站实验室检测人员在县城附近随机采取的犬的粪便,并在当日进行了犬粪包虫抗原检测。在做检测时需注意试剂必须从冷藏环境取出时与室温平衡后,方可开封使用,未使用完的试剂组份应及时放回2--8℃密封保存;加试剂前应将试剂轻摇、混匀;用弃的试剂盒及样品都应按污染物妥善处理,试剂盒内终止液有腐蚀性,需小心使用。

  避免犬等终末宿主吞食含有棘球蚴的内脏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另外,犬驱虫时一定要把犬栓住,以便收集排出的虫体与粪便,彻底消毁,以防散布病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