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新闻中心
久治县召开防汛抗旱暨气象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17 15:27:20
编辑: 久治新闻网

  5月16日,久治县召开全县防汛抗旱暨气象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5年气象工作并全面部署了2016年气象重点工作任务及防汛抗旱重点工作任务。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负责同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格保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我县地理位置特殊,气候条件复杂,山洪地质灾害易发、水利基础设施薄弱,防汛形势依然相当严峻。我们要准确把握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目前我县已经进入汛期,主汛期也很快将至,防汛工作迫在眉睫,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把做好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周密部署,协同配合,狠抓落实,为夺取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指出,气象事业的发展水平是社会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我们一定要从现代化建设的全局,从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人与自然和谐的层面深刻认识气象事业的重大作用。

  会议强调,气象“三农”服务在全县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趋明显,我们要大力发展高效现代农牧业,就必须大力发展气象事业,强化对农牧业灾害的气象监测和预警预报,为农牧业经济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气象科技支持和服务。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尕保同志与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签订了《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县国土资源和环境保护水利局局长与黄河干流防洪工程1标段、2标段、3标段、4标段项目办负责人签到了《水利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久政讯 拉毛德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