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新闻中心
久治县扎实开展财政专项资金清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17 09:29:5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进一步盘活全县财政存量资金,加强专项资金的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近日,我县由县财政局牵头,开展全县专项资金清理自查自纠工作。

  积极动员,全面安排部署。4月10日,我县组织召开资金清理工作会议,对清理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并就具体工作做出详细的安排部署,明确职责,派专人到各单位进行历年资金检查,确保打一场漂亮的专项资金清理仗。

  多措并举,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从三方面入手,确保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一是扩大清理覆盖面。对全县所有财政历年存量资金开展一次全面拉网式清查。二是加强督导检查。针对清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各业务科室人员深入各单位各部门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单位将问题整改到位,规范运行。三是严把数据关。下发《久治县2016年4月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结转结余统计表》和《存量资金检查表》,并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填写,上报县财政局审核,并形成专项资金数据库。

  确保清理实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截至目前,全县共计上缴存量资金3666万元,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和当前工作重点,对清理出来的存量资金将重点用于精准扶贫、改善民生、生态治理和旅游等方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