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民生关注
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28 09:49:09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保障我县育龄妇女的身心健康,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推进优生促进工程,保障妇女的生殖健康,早期发现危及妇女生殖健康的常见病,提高和改善儿童营养状况,在县委、县政府及县卫计局的安排和组织下,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于2016年4月11日-27日在全县五乡一镇范围内开展了妇女病(三查)普查、农牧区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工作。

  为提高广大妇女参与检查的积极性,对前检查妇女免费发放了毛巾、香皂、洗衣粉等纪念品,此次妇女病普查共计552人,发现妇女患病332人,病种依次为慢性盆腔炎132人.阴道炎99人,宫颈炎35人,子宫肌瘤23人,慢性附件炎16人,附件囊肿14人,月经紊乱13人,对患病妇女给予了相应的治疗以及合理的健康指导。共检查宫内节育器及皮下埋置剂301人,其中宫内节育器移位3例,皮下埋置剂不适应22例,并给与了相应的治疗。查孕63人,其中查出早期妊娠11例,对妊娠期妇女进行了产前检查及孕期保健指导。“两癌”筛查采用兰顶全自动细胞DNA技术,共采集标本380人份。针对120对初婚、1孩、2孩计划怀孕的夫妇进行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评估意见及时告知被检查夫妇,还对各乡卫生院的妇幼计生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改正。

  通过此次工作,有效的控制了妇女病的病情发展,提高了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和生活质量,为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工作得到了各乡卫生院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