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久治旅游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打造4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27 09:35:19
编辑: 久治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昨日,全省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乡村旅游发展步伐将加快,乡村旅游将面临提档升级,一个个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或以花为媒,发展休闲度假;或以水为引,打造河岸健体疗养特色产业等的新型乡村旅游示范村将出现,让青海的乡村旅游更为出色。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省将集中力量打造40个左右特色鲜明、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乡村旅游示范村。联合扶贫部门每年在50个左右条件成熟的重点村实施旅游扶贫项目,联合农牧部门引导培育50个多功能休闲观光农牧业基地。到2020年,每年新创建星级乡村旅游接待点100家,全省乡村旅游接待点达到4000家。

  

  目前,全省共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5家;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10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5家;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4家;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64家;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8家;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40家;乡村旅游点3016家,其中,星级乡村旅游点667家。

  我省将创新发展模式。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加快推动乡村旅游由传统的食宿、娱乐向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康体养生、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制作转变。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引导社会资本开发休闲农庄、乡村酒店、特色民宿、特色餐饮、自驾露营、户外运动等乡村休闲度假产品,探索形成多类型,各具特色的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王雅琳 赵俊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