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党的建设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召开 骆惠宁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26 17:10:00
编辑: 久治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4月21日,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我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省委书记、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牢牢把握经常性教育这个基本定位,确保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

  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在西宁的省委常委多杰热旦、马顺清、王晓勇、王晓、旦科、李松山、王予波、胡昌升出席会议。

  

  骆惠宁在讲话中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持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骆惠宁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要打牢“学”这个基础。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注意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总结运用好三年来我省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形成的有效经验和做法,更好地用系列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让全体党员和各族人民更好地感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真理力量。二要突出“做”这个关键。引导全省广大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骆惠宁强调,要把强化问题导向贯穿于“学”和“做”的全过程,同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接续推进。

  骆惠宁强调,要牢牢把握经常性教育这个基本定位。一要运用好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要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好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的作用,不断推动农牧区基层党建上台阶。要针对不同领域基层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倒排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列出清单,进行整顿,促其转化。三要发挥党支部书记作用。要通过抓好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使每一位党支部书记明白这次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真正做到会抓谋划、会抓管理、会抓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

  骆惠宁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注意给基层留出余地和空间,鼓励和倡导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创新。要把学习教育同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同实现好年度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通过学习教育,推动每一名共产党员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基因,弘扬“缺氧不缺精神”的本色,奋力打造青海精神高地,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全面进步,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王建军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果洛州委、省公安厅党委、盐湖集团公司党委、青海大学党委负责同志在会议发言时表示,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精心谋划抓好落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人大、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派出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高等院校、省管企业、党组织关系在青的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委组织部长、各县(市、区、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市州委常委,市州直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工)委常委,县直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