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法制建设
进村入户 守望相助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12 17:57:38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省州警力下沉工作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维稳工作基础,构筑藏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做好“一村一警”全覆盖工作,久治县公安局根据实际情况招聘村警23名,协助辖区派出所开展村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充分发挥村警作用,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县局领导高度重视村警管理、教育培训工作,多措并举从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入手定期对村警进行培训,并初显成效。

  自2016年3月起,县公安局局利用村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采取由民警、村警共同走访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普法基层行活动,深入群众家中,将“反自焚”、“反分裂”、“反邪教”等基本法律法规和防火防盗防骗等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同时认真听取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汇聚各方力量及时解决。在此次走访活动中与牧民群众签订无枪支责任书2000余份,开展普法讲座30余场次。期间村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充当法律宣传员和基层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络员,积极投身于基层一线的治安防控、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巡逻盘查等工作中,及时收集社区、辖区各类线索,有力的维护了全县的社会治安秩序,拉近了公安民警与群众的距离,守望相助营造了一个政治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