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党的建设
加强基础知识宣传 规范基层干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08 15:17:2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大基层工作力度,县委组织部以加强“三基”建设为抓手、以提升基层队干和“十户长”工作能力为目标,制作了以如何开展基层工作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手册、“十户长”工作日志和胸牌。

  为了增强宣传册的针对性、实效性,在选材方面,根据久治县基层工作现状,做到了以下两点:一是结合基层工作特点。考虑村级队干和“十户长”直接面对群众、联系群众的实际,宣传册以基层组织建设、村级办公服务中心作用、发展党员程序和“十户长”推选条件、渠道、程序、职责等基层工作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二是围绕基层队干实际。针对部分基层队干和“十户长”文化程度不高现状,宣传册均采用藏汉双语和通俗易懂的文字进行汇编订制,力求在服务群众工作上有新的转变,能力素质上有新的提高,努力使基层队干成为服务人民群众的中坚力量。

  为了发挥好“十户长”党委的信息员、群众的服务员、政策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治安防范的联防员五大员作用,做到“四知、四清、四掌握”,协助村“两委”班子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让“十户长”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工作记录、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客观评价“十户长”发挥作用的重要依据,县委组织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作了包括“十户长”个人基本情况、联系户家庭基本情况、“十户长”工作职责和工作记录的工作日志。同时,为了树立“十户长”工作形象和便于管理,制作了工作胸牌,并要求“十户长”在开展工作时必须佩戴胸牌。

  此次制作印发的宣传册作为基层队干、“十户长”掌握基层工作业务知识的有效途径和不断提高自我知识面的有效载体,能够直接、有效地引导基层队干和“十户长”更好的开展各项村务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